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給刀仔:放大假

我正在放大假,可以看書,聽音樂,看DVD,嘆下午茶,這是多年來你我也喜歡做的事。
電影看了《東邪西毒﹣終極版》,《Pretty Woman》,《少女香奈兒》...
小說正準備打開《1Q84》...
聽了貝多芬的《大公三重奏》...

這樣美滿的假期,少不免要跟你天南地北一番...

這兩年幾我經常想著的問題是:你究竟去了哪裡?

你簡直就是木月!沒有留下片言半語就這樣謎一般地離大家而去。

你偶然會出現在我夢中,但那是在遠方的你嗎?

宇宙茫茫,雖說有永生的盼望,但心底裡的盼望,是跟你再次相遇(相信阿馨有同樣的盼望),即使可能要等千億億萬年。

讓我猜想你在哪裡(我跟你之間,大概不需要顧及「宗教政治正確」吧)...

你不會在天國,因為天國可不是這樣容易進入的。即使「信者得救」,也不代表死後可以「立刻」上天堂吧。耶穌在世為人的時候,已講述過進天國的難度。我相信透過「悔改」,透過「相信」,「最終」可以進入天國。但我不信任何人單憑「相信」,死後可以「立刻」進入天國,這是上帝的「公義」。相反,我不信任何人因為在生時不是基督徒,死後便要下地獄「永受極刑」。我相信縱使要遭受地獄的折磨,但總「還有」一絲希望,這是上帝的「慈愛」。

我猜你應該在另一個時空,另一個世界活著。你已經忘記了「這裡」的人和事。所謂忘記,又不是忘記,因為我相信記憶是存放於(人體外的)某一處,你只是暫時切斷了這個「連線」吧。這也未嘗不是好事,你在「這裡」大概也很痛苦了。暫時忘記一下,好好活下去,到將來某一刻,在千億億萬年之後,你「升呢」升到一個地步,你再次「連線」,到時你,我,阿馨,會在天國裡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