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最愛是誰

百璇介紹許立中的《相對論》時提到林子祥的《最愛是誰》,「誰人是我一生中最愛,答案可是絕對。」他提出「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很多年前,我已在李天命的著作中找到這個答案:「如果凡是遇到條件更佳的可求對象就會發生情感轉移,那麼內心就永遠不能安頓下來。若要安頓的話,必須抱定這個觀念:你的條件每項都勝過我所愛的人,除了最關鍵的一項,那就是我所愛的人同我有情緣,你卻欠缺同我這種緣份。」

(anyway... 深夜聽呢首歌,真係好正!)



在世間尋覓愛侶
尋獲了但求共聚
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
我偏偏又後悔
別了她原為了你
留住愛亦留住罪
誰料伴你的心今已碎
卻有她在夢裡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其實最愛只有誰
任每天如霧過去
沉默裡任寒風吹
誰人是我一生中最愛
答案可是絕對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其實最愛只有誰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誰讓我找到愛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